close

    這幾年來逐漸浮出台面的食安問題,受到許多消費者的注意,為了捍衛家人的健康千層蛋糕做法,許多媽媽選擇自己下廚做菜,不過在大展廚藝之前,千層蛋糕做法首先必須面臨到的就是蔬果農藥的殘留的問題千層蛋糕做法,這個看不到的隱形殺手常常會在不知不覺之間,奪走你的健康,是個絕對不容忽視的重大議題。許多媽媽都很清楚,使用洗米水、鹽水洗菜,是錯誤的方式,但是其實幾個現在流行的清潔方式,如使用蔬果清潔劑、千層蛋糕做法小蘇打、茶籽粉等洗菜,也會有二次殘留的問題,專家建議正確地用水沖洗就可以了,只要洗菜的步驟對了,就能有效地去除蔬菜上的農藥。




母親節禮物要送什麼最好







▲年節食品抽驗「醃漬蔬菜」最堪憂,不合格率超過11%。(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在下週到來,食藥署聯合地方衛生局針對年貨大街、大賣場、傳統市場等進行抽驗,在1270件產品中,共有32件不合規定,其中又以醃漬蔬菜12件為大宗,細究不合格原因,多為防腐劑超標。

食藥署此次抽驗的春節應景食品包括醃漬蔬菜、豆製品、脫水食品、生鮮肉品及蔬果農產品等,依據各類食品特性檢驗防腐劑、漂白劑等食品添加物、動物用藥殘留、農藥殘留及相關衛生標準。

食藥署表示,本次結果共有32件違規,不合格率為2.5%。不合格產品以醃漬蔬菜比例最高,108件中就有1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超過11%。其次則為豆製品,違規原因為檢出過氧化氫,蔬果農產品則超過農藥殘留容許標準。

針對違規產品,食藥署已請地方衛生局通知業者立即下架,並依《食安法》處辦。食品添加物容許量遭標者,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鍰;若蔬果農藥容許量超過規定,則可處6萬至2億元。情節重大者可命其歇業、停業。

慾火狂燒!女人私藏「暖機」6招

你可能只是備胎「7大跡象」!

長髮女必學「9種性愛挑逗」!

慢跑「時間點」決定效果!

好羞!男人第一次嘿咻的好吃生日蛋糕推薦「5個OS」

罵狗狗就打哈欠?要你「別氣氣」

男人「高潮」7真相...超驚人!

15件事證明: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羞羞!女人母親節特惠私處「8個有趣事實」

從「母親節百貨公司 dm生日蛋糕宅配 台北個性」選做愛姿勢..妳適合哪種

大火後林杰樑提醒:吃高纖少肥肉

高潮感覺?女網友親身經驗告訴你

多久洗一次頭最好?醫師回答超海派

從「金錢觀念」看年紀...年輕真好



台北國際動漫節3日進入第二天,《KUMAMON與藍蜜蜂的夥伴們》作者葉山祥鼎(前左)舉辦來台首簽會,與熊本熊部長一同和粉絲合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0313: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動漫展第二天,排隊人潮不斷,《KUMAMON與藍蜜蜂》作者葉山祥鼎選擇台灣舉辦他個人首場海外簽名會,卡哇咿的熊本部長KUMAMON也現身站台,帶領現場鐵粉們大跳體操舞,可愛的模樣超吸睛。大年初六開展的「2017第四屆台北國際動漫節」,昨天首日湧10萬1千人,今天繼續推出滿場的作者簽名會及見面會,台灣東販邀請《KUMAMON與藍蜜蜂》作者葉山祥鼎來台舉辦首簽會,葉山祥鼎出生於熊本,具有作家及攝影家的身分,同時身兼葉祥明阿蘇美術館館長及北鎌倉葉祥明美術館理事長,被問到在台灣辦首簽會,直說很窩心很開心,當熊本部長站台表演時,葉山祥鼎還到台下拿起相機拍照。葉山祥鼎投入熊本縣阿蘇的環境保護,推動「村莊互信運動」,除了舉辦演講,參加NHK深夜廣播等,還創作朗讀繪本音樂會的詩和表演工作。上班族黃小姐和林小姐是熊本部長的鐵粉,林小姐受訪表示,她還特地去位於熊本的熊本部長辦公室見面,為了不撲空,行前上網查清楚熊本部長沒有去外縣市出公差的日子,果真如願見到本尊,很開心這次熊本部長親來台灣,看著可愛的熊本部長,就覺得被療癒了。青文邀請輕小說《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作者十文字青與插畫家白井銳利來台,十文字青還特別從北海道來台灣,因為很喜歡貓,作品中常會有貓咪登場。而尖端邀請網路人氣網路人氣《唯妙唯俏☆COS社》漫畫家陳漢玲舉辦簽名會。漫畫與偶像跨界合作,曾在《週刊 Young Jump》連載《兩口之家》(ふたり暮らし),單行本創下高人氣銷售記錄而改編為電視動畫的柿本健次郎老師,今天也將抽選幸運讀者,親手繪製簽名似顏繪。相關影音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管會銀行局指出,為鼓勵金融機構研發金融科技專利,政府已開放針對研發費用可申請投資抵減,目前已有3家金融機構,包括玉山金、玉山銀與一銀提出申請。

銀行局表示,為了廣徵各界對融科技發展意見,金融業公會及周邊單位在去年8月間召開了15場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發現有五大議題各界最為關注,包括:監理沙盒、資訊安全、人才培育、分散式帳冊、租稅獎勵。

在租稅獎勵上,銀行局指出,政府提供開發獎勵計畫,如:補助企業建置金融專利研發團隊經費、稅務減免,現在金融機構從事金融科技專利研究發展支出可依「公司研究發展支出適用投資抵減辦法」規定申請投資抵減,已有一家金控、二家銀行申請。

關於監理沙盒,金管會已在1月24日二度邀集金融、科技業者進行「金融科技專法」(俗稱金融監理沙盒條例)座談會,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還親自主持並回應業者,其中最受業者重視的「實驗時間」,最長由原本的9個月延長至1年,且李瑞倉承諾會在立法院2月開始的新會期列入優先法案,儘速完成立法。

資訊安全方面,業者建議參酌先進國家制定的網路安全相關指引,設立資安資訊分享中心及鼓勵金融機構通報資安事件。銀行局指出,已納入金融科技推動政策措施,並且將建置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F-ISAC),積極研議相關機制。

至於人才培育,已設立金融科技發展基金,培育金融科技人才,並納入金融科技推動政策措施;在分散式帳冊部份也已納入金融科技推動政策措施,鼓勵金融業者積極研發,金融業者可採取組成策略聯盟、與新創業者合作或內部研究與實作等策略。
90F4328484E9C7BC
arrow
arrow

    mildreelea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