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川會」上,美國總統川普的孫子們以中文演唱《茉莉花》並背誦《三字經》獻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引起熱議,更再次帶動美國的中文熱。除了美國,國際上許多知名人士也爭相學中文,芬蘭「憤怒鳥」(Angry Birds)之父彼得.韋斯特巴卡(Peter Vesterbacka)在北京師範大學學習中文,誓言要贏過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海鮮吃到飽 花蓮

烤肉食材 花蓮祖克柏曾到北京清華大學以全中文演講22分鐘,演講中,甚至引用中國諺語「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來形容「一個人能以努力不懈來改變世界」,引來全場觀眾熱烈鼓掌。韋斯特巴卡從2016年開始,每個月到大陸兩次,對他而言,中文已然成為必需具備的能力;韋斯特巴卡到北京師範大學學習了8個星期的中文,更訂下「目標」,要說的比祖克柏還溜;他驕傲地表示,目前自己已經能用中文做PPT報告。中文雖熱門,但卻也令外國人相當頭痛,一名精通32種語言的歐盟翻譯官員伊柯諾謬(Ioannis Ikonomou)被問到哪種語言最難學,他平鎮 燒烤推薦毫不猶豫地大喊「中文!」引來大陸網友「讚聲」不斷。中文難是因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的「全球十大難學語言排行榜」中,中文毫無懸念奪魁,之後才是希臘語、阿拉伯語、冰島語。小 靈 通中文難學之處中文口語和文字之間關係十分複雜。單從漢字的書寫形式來看,無法辨別它如何發音。現在通行的普通話是北京語,分為平上去入4個聲調,許多同音異形異義詞,因聲調不同,意義就會不一樣。此外,對外國人而言,書寫中文時,字體構件太多太繁複,不像西方的拼音文字,只需2、30個字母就可以拼成單字。(蕭宇涵)(旺報)



淡水 火鍋料宅配彰化安格斯牛肉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mildreelea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