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孫國峰昨(15)日表示,金融科中秋烤肉食材 三峽技的快速發展,可能催生「數據寡頭」,中國大陸亟待建立有關金融科技的單獨法律體系和行業技術標準,以利金融產業的良性發展。



中新社報導,孫國峰在上海舉辦的「2017年朗迪金融科技高峰會」上表示,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具活力的金融科技市年菜訂購場,金融科技的生態包括金融科技公司、金融機構、監管當局、消費者、仲介機構、自律組織等各方面。他說,良性互動的金融科技生態,有利於促進金融科技產業長期、可持續、健康的發展。但擁有大數據的金融機構,客觀上可能會產生「數據寡頭」的現象,帶來數據壟斷,進而容易形成「資訊孤島」,不利於行業良好的發展。

孫國峰指出,金融科技在某些傳統金融無法覆蓋的領域,開闢新的業務,促進金融領域更深層次的大分工。但技術不光要為金融機構服務,同時也應該為監管機構服務,因為相關技術可能會成為金融機構規避監管的工具,降低監管的有效性。他認為,就金融科技本身而言,大陸尚未有完整的、單獨的法律體系。隨著金融科技的迅速發展,有必要建立1套完整的法律體系,從根本上為該產業的發展制定一系列完整的規則,也為監管機構提供監管依據、為金融科技創新生態提供法律制度的基礎。此外,對於金融科技,政府和行業要制定技術標準,有效規範市場准入和退出,為金融科技行業提供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大陸制定的金融科技標準也可以向全球推廣,以促進全球金融科技行業的發展。(工商時報)

火鍋推薦 新竹年菜外賣 桃園>結婚歸寧伴手禮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mildreelea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