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年,由導演王小棣總監製的「植劇場」推出4種類型、8部內容迥異戲劇系列,不僅吸睛更啟動國內首見有組織、大規模的造星計畫,也讓外界看到台灣製作愛情成長、驚悚推理、靈異恐怖、原著改編等類型劇的實力,是目前台灣市場上獲得最多平台支持的戲劇,海外版權銷售也大有斬獲,籌畫中的植劇場系列2,更吸引多家國外OTT業者上門談合作。



基隆十大伴手禮王小棣感性地說,因為失望的歲月、單打獨鬥的歲月太久了,現在該是整合資源打團體戰的時候了!去年8月,王小棣、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等8位金馬金鐘導演組成「植劇場」團隊,並邀集徐譽庭、溫郁芳等金鐘編劇,以及柯貞年、北村豐晴、廖士涵等優秀導演加入,幕後還有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的投資。王小棣指出,台灣市場小,過去造成許多惡性循環,市場萎縮幾乎沒機會拍不同類型戲劇,不僅人才流失,為大陸劇代工很普遍;但互聯網崛起打破地域、媒體的疆界,全球觀眾愈來愈多元,台灣年輕人活潑、說故事的方式也很多元,資深一代只要建立起新媒體平台,讓有原創、有實力的台劇和人才被看見,不用擔心沒市場。植劇場團隊的做法是,成立Q place表演教室,再砸約2億元投資製作系列電視劇,並安排大明星擔綱、帶著培訓新秀演出,涵蓋影視教學、投資、製作和經紀,希望提供年輕人學習、培訓機會與健康成長的道路,未來計畫是找地搭建一個培育人才的影視基地。王小棣表示,燒烤吃到飽團購美食土城台灣需要培養更多好導演、好編劇、好演員,拍出優質戲劇,用明星產業帶動整體影視業發展,不能只靠偶像劇跟鄉土劇苦撐。(工商時報)

蘆洲火鍋推薦

台南必買名產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mildreelea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