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民進黨尾牙上致詞。(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18日晚間在台北市星靚點花園飯店舉辦尾牙,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2016年是值得紀念的一年,民進黨剛好滿30歲,正邁向一個更穩健成熟的階段圍爐年菜,其次是民進黨首次在中央和國會有執政機會,因此呼籲大家在責任最重的時候,要挑起台灣未來的責任,並在新的一年繼續努力、改變台灣。

今天是民進黨執政後首次舉辦尾牙,而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行政院前院長張俊雄及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等人皆有出席,特別烤肉宅配 復興的是,李文造同時也是位在華山大樓中央黨部的房東,因此當蔡英文一看到他時,便開玩笑詢問「房東應該不會漲我們房租吧?」,引起一陣笑聲,現場氣氛十分和樂。

由於過去兩年民進黨沒有舉辦尾牙,蔡英文先是和大家說聲「辛苦了」,接著回顧過去一年,認為2016是值得紀念的一年,除了黨剛好滿30歲外,也是民進黨首次在中央及國會執政,而地方也拿下不少縣市。

蔡英文表示,我們每一個人加入民進黨時間都不太一樣,雖然我們更成熟、更穩健,但也是責任有史以來最重的時候,因此要大家記住2016年,這一年是台灣改變的起點,這個國家已經走出新的步伐,從年金制度改革、長照體系往前走,到社會住宅的興辦、長照體系的啟動,當完成的時候,讓這個國家會是一個不一樣國家。

蔡英文說,剛開始啟動是最困難的時候,但堅持努力就不會白費,在這些改革之後,找到自己對政治工作的熱情,對於台灣的未來保持樂觀,這才是民進黨的精神,「現在有更大的團隊,相信新的一年一定會繼續努力改變台灣。」

此外,在尾牙上備受關注的就是獎品,而蔡英文這次提供3萬元的獎金,以及2台49吋的電視讓黨工摸彩,至於行政院長林全則提供1萬2的禮卷。

而與蔡英文同坐主桌的除了有許信良、張俊雄、李文造外,還有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立委陳明文、國策顧問黃承國。不過,蔡英文並未與大家待到最後,逐桌敬酒後就先行離去。

勞工軍公教雙輸!反年金號召25萬人

陳建仁:讓18%走入歷史世代領得到

陳建仁宣示年改重點軍公教將抗議

陳建仁掀年改底牌18%優存6年後歸..

黨魁之戰郝龍斌:我不是靠爸族

砍年金恆春安格斯牛肉葉毓蘭:連外勞都請不起

羅智強:把府發言人位置讓給黃重諺

絕食抗議年金改革綠委:好笑

新莊火鍋推薦 平價北捷說機捷2月正式通車桃捷打臉

軍公教仍有2.5萬月退黃國昌嘆氣

H奶女星劉樂妍自爆獲政黨邀請!

ISIS揚言恐攻川普謀咧驚?

軍人18%刪除?林萬億:列入規劃

燒烤推薦 湖口徐巧芯:國民黨需要像韓國瑜這樣的人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mildreelea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