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對峙未見解決跡象,反而有升高之勢。新浪軍事15日刊出文章稱,中國大陸使用運輸火車,將素有「武裝直升機殺手」之稱的紅旗-17近程防空導彈系統運至西藏部署火鍋吃到飽南投,劍指印度輕型武裝直升機「北極星」中隊。

禮盒團購烤肉宅配 台東

《印度時報》今年6月10日曾引述印度陸軍消息人士稱,該國陸軍首次在中印邊境地區部署一支由10架「北極星」輕型武裝直升機組成的中隊。「北極星」武裝直升機裝備20毫米航炮,還可攜帶火箭彈、空對空導彈和空地導彈,可用於近距離空中支援和高海拔行動。中印對峙以來,先傳出中國大陸把紅旗-16防空導彈以列車運往高原地區,《香港日報》日前再報導,解放軍再被曝光疑似利用軍用運輸火車,把紅旗-17送至西藏。

面對持續僵持不下的邊境對峙,中方態度堅定要求印軍必須全面撤出洞朗地區。新浪軍事的文章點出,解放軍也不斷釋出各式軍武進駐西藏的消息,針對性十分明顯。紅旗-17被形容為目前世界最先進的野戰機動防空系統,主要裝備機械化步兵和裝甲部隊,該飛彈是中國在俄羅斯「道爾-M1」地空飛彈基礎上,發展出來的「改良版」。該系統將雷達、飛彈和制導站集於同一裝甲車,機動性能很強,雷達天線具自動穩定系統,能在行進間搜索目標,從行駛狀態轉為短停發射狀態只要5秒,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原環境也能正常運作。紅旗17可對付飛行速度每秒700公尺空中目標,攻擊距離為12公里;對巡弋燒烤 中和飛彈的命中率達到56%至99%,對戰鬥機的命中率為45%至93%,對武裝直升機的命中率更達82%至98%。在雙邊緊張局勢下,9月3日起廈門將舉行金磚國家峰會,屆時中印兩國領導人將在廈門會面。俄羅斯《專家》雜誌14日報導稱,中國外交部曾警告印度方面,中國希望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但耐心是有限度的。9月前,中國會保持克制,向外界展示其和平的意願,但是在9月份的金磚國家峰會後,一切都將改名產拌手禮變。多維新聞稱,導致中印兩國關係惡化的因素除了邊境問題外,還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中國拒絕支持印度加入「核供應集團」(NSG);二是印度拒絕加入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旺報)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mildreelea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