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昨(20)日公布6月份來台旅客人數統計,較5月份增加13,764人次,不大甲 火鍋吃到飽過陸客人數創新低跌破20萬人次,僅剩18萬9,078人次,是去年520以來最低。官員表示,大陸市場並非操之在我,發展多元市場才能穩定我國觀光收益。



雖然陸客來台人次創新低,但6月份香港、澳門旅客來台人次較5月份成長不少,6月份來台旅客人次香港為135,燒烤 楊梅182人次、澳門則為12,736人次,若比較去年同期則是不相上下。官員指出,港、澳旅客對我國了解較深,屬於成熟型市場,但因人口有限,目前著重在提升重遊率。

日、韓旅客來台人次呈現微幅下跌情況,6月份日本來台旅客人次較5月份減少4,206人次,韓國旅客則減少7,502人次。至於蔡政府力推的新南向旅客,包含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等國,6月份來台總人次為186,974,相較5月份的169,520人次增加逾2萬人次。官員分析,日本來台旅客人次的浮動與台灣旅客赴日人次互相影響,若台灣赴日旅客增加,返台班機數量持平,將會壓縮到來台日本旅客的機位;韓國旅客略減則屬季節性的市場波動,整體來說影響不大。而近年增加數目最多的則是東南亞國家旅客,官員認為,簽證放寬是主因台中 火鍋料宅配,再加上我國積極推動企業獎勵旅遊,並鼓勵友善穆斯林措施等,有望逐步打開穆斯林市場。(工商時報)

海鮮吃到飽 新竹湖口 海鮮吃到飽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mildreelea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